【試讀】左撇子的你 ~ 以懸疑包裝而成的溫暖小品



當初看完介紹,總覺得失憶的劇情,已經被各種文字、影視作品寫得差不多,沒有什麼新意,不過看完這本小說,覺得也還算不錯,至少讀完感覺很舒服,懸疑中帶點小清新,又有點溫暖療癒,整體來說是一本用懸疑包裝而成的YA小說,雖然讀完總覺得少了點刺激感,應該是因為跟我一開始的想像的劇情有些落差的緣故。

本書作者非常擅於描繪角色的內在,基本上還沒讀到結局,就可以從各腳色彼此之前的情感,猜出一二,而這也同時是角色的動力來源,作者很成功將這點地融入劇情之中,也許當下會對某些角色的行動或反應感到違和,但如果能耐心地看到結局,便能恍然大悟。

雖然我剛剛說:「"耐心"地看到結局」,不過這並不表示作者的鋪陳很無趣,正好恰恰相反,作者掌握故事節奏的功力相當不錯。之前並不認識這位作者額賀澪,查了下發現作品還不少,這本書似乎是作者的第五本小說,難怪說故事的功力超乎預期,期待出版社引進作者的其他作品。總之,這本小說的文字量並不多,加上作者流暢的文筆,大概只要兩、三個小時就可以輕鬆讀完,是一本相當適合打發時間的暖心小品。

關於故事主軸,我發現我很難在不破梗的前提下來發表感想,所以這部份就在此略過,總之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,這是一本輕度懸疑的YA小說,故事主角們的成長、情感才是關鍵,如果是想看懸疑、驚悚類型的讀者們,恐怕得失望了,但如果可以用更加開放的心情去看這本小說,肯定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樂趣和啟發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試讀】霧越邸殺人事件 ~ 堪稱公平的本格推理之作

【試讀】謎題師 ~ 融合宗教與科幻的懸疑小說

【試讀】慢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