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試讀】艾笛的永生契約



其實我並不太喜歡愛情故事,尤其是男女主角從此幸福快樂的那種,這樣的劇情總讓我想起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的開場白:
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
我想愛情故事也是如此,總是要有一些曲折離奇,才會有讓我想看下去的動力,尤其喜歡最後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的結局,這也是我特別欣賞《樂來越愛你》的原因。但老實說,這本書還挺微妙的,結局有點難以歸類,這部分就讓讀者自行解讀吧!

主角艾笛因為與路克的交易,永生不死,然而卻無法被留在他人的記憶之中,只能在一些藝術家的創作中,找到些許殘存印象,猶如飛鴻雪泥一般。這樣的設定讓我想到《這個男人來自地球》,同樣的永生不死,但這部電影的主角,則是因為不想被質疑為何不會變老,而選擇每隔10年就消失於自己的親友眼前。

永生不死所誕生的問題,其實在很多作品中都有被提及,算是一個相當老梗的主軸,但這本書的主角更慘,曾經接觸的對象,在一天後便會失去關於他的記憶,這樣的他雖然永生,但真的算是存在嗎?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哲學問題!不過這本書畢竟是個奇幻愛情故事,所以能記住主角存在的亨利便出現了,究竟為什麼他能記住艾笛?與艾笛又會有怎樣的發展?默默觀察艾笛的路克又會有怎樣的舉動?都很讓人好奇。總之,故事劇情相當吸引人,不同時間線的穿插彼此輝映,節奏也很流暢,雖然這本書很厚,卻是部讓人想看下去的故事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試讀】霧越邸殺人事件 ~ 堪稱公平的本格推理之作

【試讀】謎題師 ~ 融合宗教與科幻的懸疑小說

【試讀】慢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