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試讀】純白殺人魔


如果有個神奇APP,在滿足條件後,可以實現一個願望,你會想許怎麼願?主角吾妻結衣想用這個願望幫助好友三宮春乃,脫離受到虐待的過去。然而,結衣自身也有一段悲慘過去,雖然「悲慘」是無法量化的,畢竟每個人對每件事的感受都不同,但我很好奇的是,為什麼結衣不選擇將願望用在自己的過去呢?

這看到這段開頭,我首先想到的答案是,如果沒有這段悲劇,也許就無法跟春乃變成好友,甚至可能沒有機會接觸,但反過來想,春乃本人會不會也不希望改變這段過去?從出版社提供試讀的段落中,還無從得知角色的心路歷程,期待後續有更完整的描述。

關於APP,還有個有趣的設定,不可以被他人發現自己持有APP,否則可能從世界上消失。這點讓我想到《死亡筆記本》,夜神月與L互相想要查清對方真實身分的劇情描述,與之不同的是,《純白殺人魔》的消失,是從世界上消除,大部分人都不會發現這個人曾經存在,少部分人會記得,這些人有沒有什麼共通點,這也是我有興趣的部分。

從《純白殺人魔》的開頭來看,可能還有許多人擁有APP,要怎麼找出這些人,我想會是這本書的重點之一,,期待這部作品也有精彩的鬥智橋段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試讀】霧越邸殺人事件 ~ 堪稱公平的本格推理之作

【試讀】謎題師 ~ 融合宗教與科幻的懸疑小說

【試讀】慢思術